基層po文怨交管浪費人力 屏警:與「種樹百里2.0」重疊引誤會

▲屏東縣警局員警路邊執勤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屏東縣警局員警路邊執勤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有員警在「靠北police」粉專po文「我要靠北屏東縣警察局的百里種樹勤務,明明路口就有施工單位的交管人員,還堅持叫警察站路口指揮?」縣警局澄清,這是員警誤會,其實暑期旅遊為交通順暢,歷年均編排勤務加強交通疏導,且可機動性快速排除交通事故,以避免車流壅塞情形,並非「為種樹百里工程而特別編排,針對工區部分」,而警方也另要求承商需聘請義勇交通警察擔任工區指揮的工作。

▲屏東縣警局員警路邊執勤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屏東縣警局員警路邊執勤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屏東警方為暑期旅遊交通順暢,歷年均編排勤務加強交通疏導,且可機動性快速排除交通事故,以避免車流壅塞情形,非媒體所報導為種樹百里工程而特別編排,針對工區部分,警察局另有要求承商需聘請義勇交通警察擔任工區指揮的工作。

屏東縣警方經統計暑期7月份屏鵝公路週六日每週南下、北上車流最高均達3萬台,造成嚴重的壅塞,且因道路的容量有限,必須以調撥車道來讓車流保持順暢,但在部分路口因為轉向車流安全及效率的問題,需藉由指派員警指揮疏導,以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指引,以致於與佔用道路施工的「種樹百里2.0」工區路口重疊。

但事實上,絕大多數的工區跟路口都是由施工廠商聘請義交來執行交管工作。警察局的員警只擔負影響交通順暢與安全的路口,以及應變交通事故疏處的勤務。

另針對高溫執勤,「督勤的只會叫人出去站,不站叫勤務不落實」部分,縣警局已逐年購置大型遮陽傘及防曬袖套供同仁使用,希望能在達成交通順暢又安全的任務的同時,同仁們體力跟健康的負擔能最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