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彈半路沒火「墜落台灣怎辦」 答案曝光!網驚:卡通都這樣演

▲▼共軍,軍演,中共,解放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解放軍「環繞台灣」實彈演習來到第2天。(圖/路透社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有網友質疑,中共4枚飛彈穿台已經侵門踏戶,「怎麼不怕飛彈半路沒火?不就掉到台灣本土?」對此,臉書粉專《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》直呼,這問題問得很好,就算怎麼半路沒火,「原本的動量也會讓它繼續『拋物線飛行』,而不是垂直掉下來打到你頭上。」

共軍4飛彈穿越台灣,國防部昨(4)日晚就澄清,不擊落飛彈,是因為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,對飛越的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,故各國的飛彈防護系統,均以落彈點的解算為關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日稍早,國防部再度強調,共軍此次軍演,不論是發射彈道飛彈,或是刻意踰越海峽中線進行演習,均屬高度挑釁行為。國軍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,更以「不升高衝突、不引發爭端」的態度,軍民同心協力,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。

對此,有男網友痛罵,「為什麼國防部這麼相信大陸的飛彈,怎麼不想說中共飛彈半路沒火,不就掉到台灣本土?」

粉專《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》則解釋,「這位先生,如果您學過國中物理的『動量守恆定律』,就會知道,當飛彈進入大氣層,我們已經知道速度跟高度,那時候就算沒半路沒火,原本的動量也會讓它繼續『拋物線飛行』,而不是垂直掉下來打到你頭上。」

《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》也無奈表示,「如果這問題對您真的如此困難,那我們就沒辦法救你了,畢竟你的國中理化老師花了這麼多年也救不了你...牛頓跟你的國中理化老師應該正抱著一起哭。」

底下網友熱議「長知識了」、「理化這種東西跟數學一樣,不會就是不會」、「他以為在跳樓,所以會垂直掉落吧」、「卡通是這樣演的沒錯」、「照他的歪理,太空站壞掉就是直接掉下來...外星人表示:怕」、「為何不說發射後就墜地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