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國撤僑」造謠者抓到了 警政署長親說明:屏東兄弟檔已自首

▲▼兄弟檔轉傳「中國大陸撤僑」圖文,警政署長黃明昭也主動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兄弟檔轉傳「中國大陸撤僑」圖文,警政署長黃明昭也主動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旋風式訪台,中國大陸也實施軍演,但近日卻連傳一則假消息,「中國政府決定於8/8前撤離在台灣的中國公民完畢」,底圖還搭配央視的報導畫面,刑事局也追查出屏東一對兄弟檔涉案,訊後也依規定送辦。

警方指出,中國大陸最近實施實彈演習,但網路上也流傳出一張照片,上面寫著「中國中央政府決定撤離在台的大陸同胞」、「於2022年8月8日前撤離完畢」,底圖還附上央視播報新聞主播的照片。

▲▼兄弟檔轉傳「中國大陸撤僑」圖文,警政署長黃明昭也主動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「中國大陸撤僑」圖文在網路四散,涉嫌散佈的劉姓兄弟檔也到案自首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網路上引起熱議,警方也立刻展開追查,事件爆發後警方也立刻展開追查,屏東1對劉姓兄弟檔,發現警方在追查此事,41歲的劉姓哥哥也主動向警方自首,供稱照片是39歲的弟弟提供,沒有經過查證就轉傳。

39歲的劉姓弟弟到案後也坦承「未經查證」就轉傳照片,訊後也依照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第63條,移送屏東地方法院裁處。

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在5日上午9時許召開記者會說明,劉姓兄弟檔透過網路群組看到這張圖,貼文者是1名大陸籍女子,警方也持續追查幕後藏鏡人,也呼籲,收到不明訊息,未經查證千萬不要任意轉傳以免觸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