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高雄業務妹1年4次「血尿」痛爆 醫搖頭嘆:女性惡夢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女子在一年內發生多次血尿、解尿疼痛而求診泌尿科女醫師,她向醫生表示自己是從事業務工作,平常得要在外面跑,不過疫情期間不少地方都不外借廁所,搞得她不是減少水量,就是得要憋尿,讓醫師搖頭,女性在外頭上廁所不方便,又要顧及隱私,真的是「女性惡夢」。

▲泌尿科醫師張美玉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泌尿科醫師張美玉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來求診的女患者在一年之內,都是因為解尿疼痛、血尿來看診,收治這名女患者的張美玉醫師診斷之後,確定是「尿道感染」,不過次數也太多了!這引起張美玉醫師的懷疑,是不是有其他原因,這名女患者才害羞的說,自己因為年輕,然後在外面跑業務,跟人家借廁所又常碰壁,所以只好憋尿跟降低喝水量。

張美玉醫師聽完之後,直呼「尿尿皇帝大」,建議那就在路邊尿,只要記得打傘就能遮住外洩春光就好,不過這一段話只是來安慰這名已經有多次泌尿道感染的女患者,因為實際情況是會被開罰的!張美玉醫師說:由於新冠疫情爆發時,廁所被視為「傳播感染源」,所以很多地方的廁所都已經不外借,原本在冬天的時候,泌尿道感染情況還少,不過近期到了夏天,因為天氣熱來求診的女性患者真的越來越多,增加比例幅度提高到4成左右。

▲▼廁所,公廁,女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因為疫情期間,不少女廁都不外借使用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張美玉醫師分析「急性尿道膀胱炎」,很多都會血尿,因為膀胱壁比較薄,所以不要自己嚇自己,不過她也提醒近期天氣熱,也是「結石」的好發季節,患者也是增加到3成以上,由於結石跟膀胱發炎的症狀也很類似,一開始也不太好分辨,雖然可以透過超音波,不過若是結石比較小,第一時間還是很難察覺,所以呼籲血尿治療一周之後,如果沒有改善,就不能排除輸尿管結石,也提醒患者要注意。

不過就在採訪最後,張美玉醫師嘆了口氣,在外頭尿尿這檔事,對女人來說真的是「惡夢」一場,找廁所不方便,就算找到廁所之後,也會擔心馬桶不乾淨被感染,只好跨蹲上廁所,長期下來會造成解尿不乾淨,也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,所以呼籲男人們還請多體諒女性在外上廁所時間比較久,另外政府單位也請多重視「兩性平權」,為女性多建設女廁。

▲血尿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血尿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