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犬連咬兄弟檔!富飼主賴帳:不是我的狗 這一咬賠37萬

▲▼放任比特犬咬死浪浪! 飼主留言冷嗆:狗我放掉了,不養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)

▲黃姓兄弟3個月內接連被堂姪養的比特犬咬傷,決定提告刑事並民事求償,法官判賠37萬餘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)

記者蔡怡萍/台北報導

台北一名71歲黃姓老翁經過堂姪曹姓男子住家車庫前,遭其飼養的比特犬猛力咬傷小腿,甚至造成蜂窩性組織炎,害黃男之後睡覺時常做被狗追咬的惡夢,伴隨焦慮、失眠等後遺症,憤而向姪子提出57萬2110元求償,士林地院審酌黃男年事已高,而曹男名下多筆不動產、股票,身家豐厚,判賠37萬2110元,可上訴。

住在台北北投某花園社區的71歲黃姓老翁,2020年4月17日上午經過住斜對面的曹姓堂姪家門,遭其栓在車庫前的比特犬突然衝上前咬住左小腿,造成他小腿6處傷口,還併發蜂窩性組織炎,甚至傷及深部神經,事後常睡不好,睡著也會夢到遭惡犬追咬,引發嚴重焦慮等身心損害。

而根據了解,這已不是曹男所養的比特犬第一次攻擊人,黃翁的哥哥在3個月前也在同地遭咬受傷,造成左小腿長達10公分撕裂傷;沒想到曹男事後未改善,這次又讓狗咬傷人引發更嚴重傷勢,兄弟倆與曹男協商破局,憤而告上法院。

黃翁主張,遭咬後住院治療、看護費、醫材費等花費甚鉅,還有期間的餐費、看身心科費用,再加上之後看到狗都會怕、常作惡夢,需長期就醫等精神撫慰金50萬,總計57萬2110元的求償。

曹男辯稱,黃翁無法證明咬傷人的狗就是他養的狗,也無法證明他就是狗的真正飼主,黃翁傷勢惡化也可能是因他自己本身糖尿病引起,其他所求的看護費、餐費等也過高,其他精神壓力也無法證明與此事有因果關係,認為要求的賠償金不合理。

但黃翁哥哥也出面指稱,經常看到曹家帶咬人的比特犬進進出出,他先被咬那天,曹男還打電話叫救護車載他去急診。不到3個月,弟弟出門運動回家,狗又掙脫繩索,衝出來咬住他的腳不放,曹男聞聲也出來把狗拉開,開BMW載弟弟去醫院。當時該犬隻2度咬傷人引起社區譁然,有要求社區主委連署,希望把這隻會咬人的比特犬驅離社區。

士林地院檢視社區連署書、病歷證明等,認為曹男確實未控管好具傷害力犬隻,審酌黃翁已70餘歲,傷勢恢復需相當時日,仍然持續受到精神損害;而曹男50餘歲正值中壯年,黃男為其堂叔,與妻子在北投竹子湖經營的餐廳被媒體報導,家中有賓士、BMW等5部車,名下多筆不動產、股票、利息等,諸衡身分、經濟後,認為黃男要求負擔支出合理,精神賠償已以30萬元適當,判賠37萬2110元,仍可上訴。

另外,刑事部分經士林地院審理,認為曹男飼養有攻擊性犬隻,卻未採取有效防護措施,導致黃氏兄弟受害,依2項過失傷害罪,判曹男應處拘役80日,易科罰金8萬元;上訴到高等法院時曹否認犯行,但高院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原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