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媽一直要錢「菜刀猛插母背」 冷血女兒還錄影...罵完才報案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不滿被母親長期要錢,女子怒拿菜刀整把刺入媽媽背部「還拿手機錄影罵完」才報案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吳姓女子與母親長期感情不睦,且常因被吳母要錢而發生爭執,今年5月2人又起口角,吳女一氣之下竟拿著18.5公分長的菜刀往母親背部砍下,菜刀幾乎插入母親身體。吳母倒臥血泊後,吳女不但沒報警救人,還開手機錄影數落母親,之後才打電話報警自首,但時間一拖過了搶救時機,吳母因出血過多到院前死亡,檢方調查後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將吳女提起公訴。

起訴書中指出,34歲吳女和母親住在台中市西屯區,兩人常因為金錢問題發生爭執,今年5月29日傍晚吳女準備出門時碰巧遇到吳母返家,吳母又伸手向女兒要錢,吳女以身上沒有現金為由拒絕,雙方因此起爭執。吳女一氣之下跑到廚房拿了一把長18.5公分、寬3.3公分的菜刀往母親背部刺入,整個刀刃幾乎插進吳母身體,造成吳母左胸腔、左上肺葉被刺穿,肺動脈也遭切斷,大量失血倒臥血泊中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警方獲報後到場蒐證,起出兇刀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吳女行兇後第一時間不但沒有報警救人,反而用手機對著重傷的母親錄影,並在影片中數落母親伸手要錢及對家人不聞不問等憤恨後,才打電話向119、110報案,告訴警方自己殺了母親,但等到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將吳母送醫,吳母已失血過多,到院前死亡。吳女也當場承認殺了母親。

起訴書中提到,吳女辯稱自己患有思覺失調症,沒有辦法控制行為,但檢察官認為,吳女在犯案後能自行錄影並明確說出犯罪動機,可以證明其無任何因精神障礙導致辨識能力降低,遂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吳女起訴,並建請加重其刑二分之一;至於吳女犯案後打電話自首,則請法官審酌是否減輕其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