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入侵軌道!為拍貨物列車「鳴笛還不走」 台鐵怒報警抓人

▲▼苗栗行人闖軌道遭區間車撞死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台鐵近來入侵軌道事件頻傳,圖非清水=台中港路段。(資料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日前2名高職生揪友「畢業旅行」,竟入侵屏東麟洛車站軌道上躺平拍照,引發撻伐,網轟「拍完直接人生畢業」,恐遭警最高開罰5萬元,未料今(7/26)又傳出有鐵道迷為了拍攝貨物列車入侵軌道,司機員狂鳴笛仍未離去,干擾2貨車及1客車行駛,台鐵怒報警。

台鐵頻發生民眾入侵軌道事件,繼日前2名高職生「畢業旅行」入侵麟洛車站軌道「躺平」拍照,引發眾怒,台鐵報警後,警方追查到2名學生,擬開罰1萬到5萬元,該2名學生事後喊後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今又傳出有1名鐵道迷為了拍照侵入台鐵台中港=清水間路線,據悉今天約中午12時許一列7021次貨物列車行經該區間,發現男子入侵路線拍攝列車,司機員緊急鳴笛,並通報調度員,所幸當時貨物列車正準備進站已經降速,並未發生意外。

▲▼台鐵貨物列車。(資料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貨物列車。(資料圖/台鐵局提供)

後續7102次貨物列車在通過時,發現該民眾竟未離去,依舊入侵路線拍攝列車,司機員再度通報調度員,調度員通知後方1客車慢行,影響該列車延誤約1分鐘。

據悉,台鐵接獲通知後,緊急派清水站務人員前往察看時已找不到該民眾,警方接獲台鐵通知後也緊急趕到現場,該民眾已逃逸。

台鐵局則回應指出,今中午12:30第7021次貨物列車通報,台中港=清水間(K189+624)海側路線旁有民眾拍照侵入路線影響列車運轉,台鐵局隨即通告後續7102次注意運轉並請清水站派員前往查看後,於13:16回報民眾已離開現場,路線恢復正常行駛。該案無影響列車,同時清水車站也已向鐵路警察局報案處理。

台鐵局強調,依據《鐵路法》第57條第2項,行人、車輛不得侵入鐵路路線、橋梁、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。違者依《鐵路法》70條,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、5萬元以下罰鍰。 因此再次呼籲民眾切勿為拍照而擅闖鐵道,該危險行為不僅危及生命安全,亦有觸法之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