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英認了!關注中國情報「超過反恐」 中駐英使館:編造威脅論

▲▼中英關係。(圖/CFP)

▲美英情報單位把中國視為關注對象「超過反恐」。(圖/CFP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「阿斯本安全論壇」剛落幕,美英國安情報單位官員指出,「中國已成為美英情報機構主要關注對象」,其重要性「已超過反恐」,並且也就台灣問題進行討論。對此,中使館發言人今(24日)在官網最新聲明斥責,美英情報部門近來一再編造「中國威脅論,惡意誹謗中國、粗暴干涉中國內政,我們對此堅決反對、予以強烈譴責。」

使館發言人指出,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,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、全球發展的貢獻者、國際秩序的維護者,始終是維護世界和平、促進共同發展的堅定力量。

他說,反觀美英等少數國家,他們任意對其他國家進行滲透、顛覆和侵略,在國際上製造對立對抗,給世界很多地方帶來混亂和禍害。孰是孰非,世界早有公論。

談到台灣問題,使館發言人稱,至於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實現祖國完全統一,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和堅定意誌,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歷史大勢。我們將以最大的誠意、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,同時我們堅定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和領土完整,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。

最後,使館發言人說,「我們敦促美英情報部門糾正錯誤,好好反思自身問題,停止誣蔑中國、誤導公眾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