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1晚停電2次! 小松鼠、抓斗車的錯...駕駛慘吃紅單還恐賠償

▲抓斗車駕駛忘收夾子,不慎勾斷電線釀停電意外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抓斗車駕駛忘收夾子,不慎勾斷電線釀停電意外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22日晚間接連發生2起停電意外,在岡山區,有松鼠碰觸熔絲鏈開關,導致31戶停電1小時;另一起發生在仁武區,一部抓斗車夾子未收好勾斷電線,造成路燈不亮,駕駛恐怕得賠償台電損失外,也得面臨最高1萬8000元罰款。

岡山區中山南路、後紅路一帶22日晚間7點左右發生停電事故,台電調查,事故主因是松鼠碰觸熔絲鏈開關,造成開關燒損,進而引發停電,共有31戶受到影響,於晚間8點08分全數恢復供電。

沒想到過沒多久,仁武區也傳出停電意外。台電接獲通報,表示仁林路一帶有電線斷落,造成路燈不亮,經派員到場察看,發現架空桿中性線及路燈線遭車輛勾斷,於晚間10點25分復電。

▲抓斗車駕駛忘收夾子,不慎勾斷電線釀停電意外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夾子勾斷電線,造成路燈不亮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警方表示,40歲葉姓男子駕駛夾子車,因車斗上的夾子忘記收起,勾斷仁林路路燈電線,造成澄觀路至仁林路151號沿線路燈停電,事故發生後,警方立即實施交通管制,聯繫台電搶修。

警方調查,葉男酒測值為0,他表示當晚忘記收起貨車斗夾子,造成路燈停電十分抱歉。葉男及其家人頻向警方致謝,感謝警方管制人車及擺放爆閃燈,有效預警用路人,避免事故發生。不過警方仍對葉男開立交通違規罰單,最高1萬80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