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生面試上「夢想工作」!媽卻嫌丟臉要她閉嘴…沮喪PO文網心疼

▲▼教室,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女學生畢業後面試通過夢想中的工作,母親卻疑似覺得丟臉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社會上各行各業都十分辛苦,也都有令人敬佩的地方。一名女子近日分享,她5月畢業後,跑去面試夢寐以求的行業,雖然成功錄取了,母親卻相當不贊成,甚至還要她欺騙父親「只是暫時的」,讓她感到沮喪。

這名女子在Dcard上表示,她今年5月剛畢業,7月20日跑去面試,成功錄取從高中就開始嚮往的殯葬業,但「媽媽好像覺得我的工作很丟臉」,當親戚鄰居問起時,母親閉口不談,甚至要她找藉口矇騙父親,這份工作只是暫時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子十分傻眼,就連在外人面前,要談及工作時,媽媽都會不斷眼神示意,要求別再說下去,明明就是令人敬佩的行業,到母親的口中卻變得廉價,「還一直問我會不會碰到大體…。」

▼女學生從高中開始,就對殯葬業十分嚮往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棺材,下葬,埋葬,殯葬,葬禮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女子的經歷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安慰,「明明就很棒,不要理她」、「殯葬業是個很偉大的職業」、「做功德很好啊,是一個了不起的職業啊」、「都2022了,妳媽這種老古板思想,就不要理她了」、「我覺得這工作很偉大,不是那麼容易,光是心理跨出那一步就很有難度」、「偉大的職業,就算錢多也一樣很多做不來的。」

不過,也有人站在女子母親的角度,解釋為何會感到不妥,「不是怕丟臉吧,感覺怕有些人忌諱或問東問西的,擔心你也是其中之一」、「是不是因為殯葬業被一些黑道所把持,觀感不佳」、「可能這行業很多是+9洗白跳板」、「有些長輩應該蠻忌諱的。阿嬤如果遇到家附近有喪事都會繞路回家。」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持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買一次用整年!衛生紙抗漲「超狂下殺」800元有找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