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懶警上班愛睡覺挨罵「廢物」 他怒告學長被法官「再認證」

▲▼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。(圖/Google Maps)

▲台北一李姓員警執勤時和同事起爭執被罵「廢物」怒提告,但法院認為「廢物」,是同事針對李執勤務的觀點,判李敗訴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記者郭玗潔/台北報導

台北一陳姓警員長期不滿同事李男經常在執勤時睡覺,在共同巡邏時,2人又因故起口角,陳警破口大罵李「大直你最爛、廢物、X你娘」等語,李不甘受辱,控告陳公然侮辱罪,經台北地院審理,確認李勤務紀律有待加強,認為陳非無端謾罵,判李敗訴。

判決書指出,陳警任職於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,遭同事李警指控,今年1月他們一同騎警用機車巡邏,在中山區明水路附近發生口角,陳男大罵他「大直你最爛、你最廢、廢物、X你娘」等語,讓他深感受辱,憤而提告。

全案審理時,陳警雖承認有說過上述言語,但認為當天會發生口角,是長時間累積造成的結果,李警調來派出所已1年,剛調來3個月就因不檢點、睡覺等行為遭記過處分,平常勤務也不正常,會在值班勤務中逕自去睡覺,另請學弟值班,負責受理案件勤務時,也是去睡覺。

陳警表示,案發當天,李負責巡邏卻不親自簽勤務表,坐在機車上叫陪同的警專實習生幫他掃描QRCODE做簽署,他因太氣憤才會出言責備,他是針對「穿上制服」後的李警責罵,並非針對李個人。

法官檢驗大直派出所所長證詞,李警任職期間確有勤務紀律狀況不佳的情形,造成其他同仁負擔與困擾,再審視此次爭執之原因、脈絡,陳警所稱「廢物」等用語,為對李執勤務的觀點,非無端謾罵、不具任何實質內容的批評;當日陳又在2人停止口角,轉身離去時罵「X你娘」,並非面對李怒罵,而是發洩個人不滿及憤怒的情緒用語,皆難認陳有故意貶損李社會上人格評價、或讓李社會人格評價遭貶損,自無公然侮辱的情形,判李敗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