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防制人口販運成效列第一級 外交部:不足處將參考美方建議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國務院於美東時間19日發布「2022年人口販運報告」(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),再度肯定台灣落實人權保障,並連續13年將台灣列為防制人口販運成效最佳的第一級(Tier 1)名單。對此,外交部21日表示,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就防制及打擊人口販運深化合作。

美國國務院發布「2022年人口販運報告」(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),其中有關台灣的內容,列舉台灣防制人口販運的多項努力及成果,包括將更多人口販運者判刑、改善外籍受害人收容程序等。

對此,外交部指出,該報告同時對我國提出若干問題與建議,包括對遠洋漁船檢查人力不足及檢查程序不完整,影響我國打擊遠洋漁業強迫勞動的努力;另缺乏特定勞動法規的保障,使外籍看護面臨可能遭到強迫勞動的風險等,外交部將轉請國內相關單位參考美方建議,後續也會協同相關部會向美方進行溝通說明。

外交部指出,台美共享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等核心價值,將續與我政府相關部會及民間團體共同努力,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就防制及打擊人口販運深化合作,持續強化台美的全球合作夥伴關係,並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及全球的民主與人權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