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子彈!玩象棋爆口角 他開1槍2友人身上8個洞...逃過一死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警局昨日在治安成果發表會中,發表重大刑案,其中為社頭鄉1名有毒品前科的劉姓中年男子(57歲),在百姓公廟玩象棋時,不滿遭到揶揄嘲諷,竟惱羞成怒返家持槍傷人, 2人中彈濺血,田中分局獲報後立即與刑警大隊共組專案小組追查,調閱「天眼防衛網」監視器將人逮捕到案。

▲彰化社頭鄉發生槍擊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社頭鄉發生槍擊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社頭鄉發生槍擊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警方前往攻堅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了解平日打零工的劉姓男子,有吸毒前科,經常與趙、李在廟口玩象棋,6月21日案發當天,因誤觸棋子而與棋友發生口角衝突,憤而離去,後續再持槍返回現場,並對趙男(57歲)射擊1發,子彈貫穿趙男左手臂後,又貫穿後方在場的李姓男子(56歲)左手臂、左胸部及右手小指,現場血跡斑斑。據了解,劉不僅改造槍管,也細心車過膛線,槍板破壞力超強,因此在兩個人身上留下8彈孔。

▲彰化社頭鄉發生槍擊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劉男騎車逃逸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據悉,劉男當下自知「代誌大條」,立即開車將趙、李2人送員基醫院,所幸未傷及要害,友人皆不提出告訴,但希望劉男能負擔醫藥費賠償,從醫院返家的劉男得知警方追查,躲匿在友人住家內,最終被「天眼防衛網」監視器找到,3天後落網。

警方劉男住處其住處起出改造手槍1支、子彈4顆及武士刀1把,在警詢中犯嫌坦承有舉槍傷人,但對於槍枝來源全推給「死掉的友人」,最後被田中警方依槍砲、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。

▲彰化社頭鄉發生槍擊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劉男持有改造手槍及子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除了社頭槍擊案外.彰化縣警局今年上半年執行4大治安重點工作,分別檢肅各式非法槍械共26支、子彈541顆,查緝毒品犯罪共1013件1002人及查獲5.9公斤毒品,查獲詐欺集團27件166人、提款車手27人、查扣不法所得4322萬餘元,臨櫃攔阻民眾遭詐騙共481件,攔阻金額達2億6691萬餘元,檢肅黑道幫派6件90人到案。

局長吳坤旭呼籲,民眾應注意網路安全,不輕易聽信網路資訊,同時多多利用與家人團聚的時間,從言談中向家中長者多加宣達反詐騙相關資訊,並提醒若遇到疑似詐騙情事,應詳加思考並謹慎判斷,或撥打「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」尋求警方協助查證,以免受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