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用電創史上新高!「4010萬瓩」仍亮綠燈 

▲▼ 。(圖/翻攝台電官網)

▲今用電達4010萬瓩萬瓩,再創新高!(圖/翻攝台電官網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全台熱到爆,從台電官網可見,今(20)日下午2點分尖峰用電已達4010萬瓩,破用電量史上新高。值得注意的是,備轉容量率仍有11.79%,因此備轉容量率燈號仍亮「綠燈」,台電也回應,是因為水力發電正常,備轉容量充足,消息曝光後,引發網友炸鍋討論,「這還有綠燈?台電果然藏電?」

根據台電觀測,今日下午2點,全台瞬時尖峰負載來到4010萬瓩,破用電新高紀錄,不過今日最大供電能力4460.5萬瓩,備轉容量率為11.79%,備轉容量率燈號呈現綠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電作出回應,夏季檢修機組大部分已回歸,加上雨量較去年豐沛,水力發電正常,因此備轉容量充足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台電官網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台電官網)

▲備轉容量率燈號仍亮「綠燈」 。(圖/翻攝台電官網)

消息一出,PTT板上網友熱議,「那電價漲三小」、「穩了」、「 這還有綠燈?台電果然藏電」、「漲價居然沒辦法減少用電量」、「還有11%,恐慌仔冷氣快開起來阿」、「綠儲已經開始發揮威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