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了...獨攀馬崙山台鐵員工墜溪谷亡 空勤出動吊掛遺體

記者哈勇嘎奧、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彰化台鐵員工粘男獨爬台中馬崙山不幸失足身亡,19日上午由捷克籍山搜達人跑山獸尋獲遺體。20日上午9點10分,台中消防抵達粘男墜落的潭底,固定好遺體後往上移動約3分鐘路程,空勤直升機10點38分完成吊掛前往東勢河濱公園,預計11點抵達,再由家屬以及禮儀社帶回彰化。

▲▼彰化台鐵員工獨攀馬崙山身亡,20日由空勤吊掛遺體抵達東勢河濱公園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彰化台鐵員工獨攀馬崙山身亡,20日由空勤吊掛遺體抵達東勢河濱公園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▼彰化台鐵員工獨攀馬崙山身亡,20日由空勤吊掛遺體抵達東勢河濱公園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粘男遺體後續將由禮儀社、家屬帶回彰化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台中消防表示,15日到19日出動警消27人、山難救護義消3人、中區搜救人員13人、林務局7人、空拍義消1人共計51人,搜索未果。19日出動6名搜救人員,民眾羅培德與本局接觸,發現42歲粘男位置並已無生命跡象。台中消防搜救人員今日上午6時從6.5k紮營處前往,10時38分完成吊掛,後續交由警察局與家屬處理。

▲▼彰化台鐵員工獨攀馬崙山身亡,20日由空勤吊掛遺體抵達東勢河濱公園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▲空勤直升機約上午11時抵達東勢河濱公園。(圖/記者哈勇嘎奧攝)

跑山獸羅培德18日加入協尋,19日凌晨5點就到馬崙山三角點搜尋粘男,他說冥冥之中自己突然往一處溪谷下切,沒想到真的發現粘男遺體在潭底沉浮,原本害怕的他突然看到溪谷上方有一群黃色蝴蝶,想起泰雅族的太太羅勃依婉說過,黃色蝴蝶出現在泰雅族習俗代表事情順利落幕,祥兆之意,「也許是粘男慶幸有人發現自己」,情緒較為平復後趕緊通報。

▲粘姓男子不幸陳屍馬崙溪瀑布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▲粘姓男子不幸陳屍馬崙溪瀑布,目前已由空勤吊掛遺體前往東勢河濱公園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▲粘姓男子不幸陳屍馬崙溪一處瀑布,被「跑山獸」羅培德尋獲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▲消防移動往粘男陳屍地點上方3分鐘路程一處空曠地進行吊掛。(圖/羅勃依婉提供)

羅培德怕粘男遺體會被沖走,趕緊下去將遺體用繩索固定在一旁石頭上。他認為,粘男當時應該是迷路,試圖要往溪谷下切,結果不慎走到一處瀑布頂端,從8公尺高的瀑布上方墜落潭底,撞到一旁石頭喪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