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人之一遭押廁所未被殺!兇手放過康建廠長 動機恐非8年舊怨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康建生技公司14日晚間發生槍擊案,離職員工李鴻淵闖入公司對5人行刑式槍殺,檢警調查後起因於8年前被指控的殺人未遂案,因此對該案出庭證人心生歹念憤而犯下殺機,不過賴家人今天指出,當年有出庭作證的劉姓廠長當天也被押進廁所裡,若是為報宿怨但為何沒殺劉?因此懷疑殺人動機應非只是8年前的宿怨。

▲▼高大成研判,南投命案的倖存者日後無法回溯案情 ,嫌犯的黑星手槍來自大陸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下同)

▲▼李鴻淵被逮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下同)

回顧案發當時,李鴻淵14日下午在康建生技公司埋伏許久,先是在第一命案現場為距離工廠228公尺的園藝資材室,以手銬將公司創辦人賴敏男的胞弟賴鋕卿,與園藝課長劉慶杉2人反手銬住,便拿著劉慶杉的手機打電話要賴敏男前往農場資材室,表明有事情要找他請賴過來農資室,不過正巧因為賴敏男有訪客而未前往。

▲▼南投蒙面槍手傳出沒台中?盧秀燕表示,中部區域聯防盼快破案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槍擊4死1重傷,第一現場農資室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未料,李鴻淵竟將反手被銬住的賴鋕卿與劉慶杉2人一人一槍,讓2人當場爆頭,隨後再趁著下班時間闖入公司後,接連將賴敏男、賴敏男女兒賴彥予、及女會計主任張嘉綺「行刑式槍決」,5人均頭部中彈,僅有賴敏男存活,但傷勢相當嚴重,目前仍在醫院觀察,尚未脫離險境。

案發至今進入第5天,今(18)日家屬在命案現場舉行超渡法會,有家屬親人出面指出,被押進廁所的人當中,劉姓廠長也是當年李鴻淵被控殺人未遂案中,有出庭作證的6人之一,其中除了3名員工外,包括負責人賴敏男(81歲)、死者園藝課課長劉慶杉(60歲)、死者女會計張嘉綺(45歲)全遭到槍擊。因此認為,李鴻淵若是為報宿怨,為何把劉姓廠長等人押進廁所,卻未對他下毒手?希望檢警能突破李的心防、和盤托出真正的殺人動機。

▲▼南投康建4死血案,18日舉行超渡法會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康建生技槍擊4死1重傷,家屬現身舉辦超度法會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【相關新聞】

獨/李鴻淵沒殺他真相曝!8年前法庭當證人 僅說「6個字」逃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