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最熱只會更熱!高壓越來越強「這天起連午後陣雨都沒了」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未來一周天氣依然是高溫炎熱,中央氣象局指出,週四後連午後雷陣雨的範圍都會縮小,僅限山區有零星陣雨,由於高壓盤據,也導致熱帶系統都距離台灣較遠,暫時沒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靠近的可能性。

▲未來一週天氣炎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一週天氣炎熱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明日清晨中南部有不定時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大台北、宜花東仍有36度以上高溫,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,午後中南部、各地山區有雷陣雨。

▲近日天氣炎熱對流旺盛,25日台北市區降下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午後雷陣雨區範圍逐日減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週二以後太平洋高壓逐日增強,各地天氣均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,午後西半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,東半部山區週二、三午後有雨,但週四後降雨更少,主要為山區有午後零星陣雨。

氣象局也在臉書提醒,「迎向大暑、酷熱一週,太平洋高壓向西擴展,籠罩台灣,沒有不熱 只有更熱」,週末還會更熱,週二、三西半部、東半部山區有午後局部雷陣雨,週四僅山區有零星降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