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指「兩岸互不隸屬」 國台辦: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一部分

▲▼ 2022海峽論壇,汪洋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今年的海峽論壇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廈門報導

陸委會近日指出,台灣民眾及國際社會並不接受大陸定義一中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,兩岸互不隸屬「才是客觀現狀與事實」。對此,國台辦今(14)日指出,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,歷史經緯清晰,法理事實清楚。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當兩岸同胞在第十四屆海峽論壇上踴躍表達加強交流合作、共促融合發展的強烈願望之際,民進黨當局跳出來販賣「兩國論」、抹黑攻擊大陸,再次暴露其謀「獨」本性及蓄意阻撓兩岸同胞交流、破壞兩岸關係的險惡用心。

她接著指出,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,歷史經緯清晰,法理事實清楚;30年前,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「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」的「九二共識」,清晰表明瞭堅持一個中國原則、追求國家統一的立場和態度,白紙黑字清清楚楚。

海峽論壇12日拉開序幕,陸委會日前曾表示,海峽論壇不論實體或視訊、錄影,都不改變其統戰本質,相關活動不可在台灣舉辦,政府也禁止中央部會及所屬單位人員出席,並且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