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超市上架每公斤9231元「天價荔枝」 單顆264元2天就賣光

▲北京超市上架的珍稀荔枝品種「增城掛綠」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北京超市上架的珍稀荔枝品種「增城掛綠」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北京一間高級超市近日上架一款名為「增城掛綠」的荔枝,價格為1049元人民幣/斤(約9231元新台幣/公斤)的荔枝,引起外界關注。據了解,該品種荔枝每顆價格約在60元人民幣(約264元新台幣)上下,上架才兩天便完售,想買的顧客只能等待產地補貨。

▲北京超市上架的珍稀荔枝品種「增城掛綠」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超市內「增城掛綠」荔枝賣完後,其餘品種以冰荔價格最高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前進北京朝陽區的SKP商場地下一樓超市,入口處靠右側的貨架上擺滿五六個品種的荔枝,單價從59.9元人民幣/斤(527元新台幣/公斤)至699元人民幣/斤(6151元新台幣/公斤)不等。價格最高的冰荔一盒大約有17顆,每盒價格在700元人民幣(約3080元新台幣)左右,不時有顧客選購,並未看到「天價荔枝」品種增城掛綠。

據了解,「增城掛綠」荔枝在這間超市只上架兩天,受到不少顧客搶購,目前已經斷貨。超市水果銷售員表示,增城掛綠這款荔枝產自廣東,都是採摘後空運到北京,能保證新鮮度,「這種荔枝口感Q彈,甜度也比其他荔枝高,因此價格也更貴一些。」

公開資訊顯示,廣東增城的特產荔枝「增城掛綠」為荔枝的珍稀品種,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。此種荔枝果實扁圓且小,果肉細嫩、爽脆、清甜、幽香,特別之處是凝脂而不溢漿,用紗包裹,隔夜紙張仍乾爽如故,在2002年拍賣會上,曾創下單顆55.5萬元人民幣(約244.2萬元新台幣)的天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