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0萬房做「愛家守則」保證 名醫恐嚇妻「10拳打死妳」賠慘了

▲台中高分院11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黃圓映判刑10年,其丈夫林鑫溢及胞妹黃鎂銀也依同罪名各判刑8年,並沒收172億餘元發還予被害人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高分院判施男應該支付1000萬元給妻子沈女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施姓醫師與沈姓妻子簽下「愛妻守則」,承諾不跟施男前妻聯絡、不外遇、不對妻兒言語以及肢體暴力,若發生上述情況將賠償台中七期房產一半產權或是3000萬現金。不料8個月後施男在美國毆打沈女,還威脅「信不信10拳在這打死你跟女兒,也沒人知道」,沈女返台後要求履行協議鬧上法院,二審判施男應支付1000萬,可上訴。

▲▼台中,公園,鳥瞰,七期,市政路。(圖/記者陳筱惠攝)

▲施男與沈女簽下協議書,以台中七期房產一半產權或3000萬元當作賭注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判決書指出,在台中某醫院擔任醫師的施男,曾與同為醫師的莊女結婚,離婚後與沈女結婚。2017年1月兩人簽下協議書,內容寫下「我施男,若再跟我前妻私下聯絡,若以各種方式和任何女生曖昧不清、有外遇、有任何欺騙、隱瞞等行為;或對沈女及小孩有任何肢體或言語上的暴力等。以上任何一點,若有再犯,雙方直接離婚處理,小孩無條件歸女方,贍養費每月5萬台幣,精神賠償費用為房產一半的產權或等值現金3000萬」等語。

沈女主張,同年8月父親節當天一家3人在美國加州,她跟施男發生衝突,施男竟持吹風機打她腿部,還出言恐嚇:「妳信不信我10拳內就可以把你和甲女打死在這,也不會有人知道!」

隔年2月又發生施男向沈女討要金錢未果,口出惡言。在美國衍變成刑事案件,施男威脅沈女禁止出庭。事後施男還因此遭判有罪在美國入獄。

2018年2人返台協議離婚,施男表示是因為沈女不斷質問是否有婚外情,不讓自己休息,為了阻止沈女不理性行為,才會簽協議書。加上「房產一半的產權」有打上大大的「?」顯示不同意內容,但當時被沈女搶走離開。

▲▼台中地院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台中地院一審駁回沈女的請求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台中地院以協議書無效,一審駁回沈女的請求,沈女不滿上訴二審,並將金額縮減為1000萬與每月贍養費5萬。

台中高分院認為,不管施男是打圈或是打上「?」,但該協議書字數不多,一眼即可看到完整內容,不可能對內容不了解。除了房產其餘內容,如3000萬等均為雙方合意。

法官查看沈女傷勢照片,認為確實有遭吹風機毆打,以及緊急保護令等。二審改判應支付1000萬元,但駁回每月5萬贍養費,施男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