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7年沒發敬老金有省到嗎? 議員喊:柯文哲是花錢最多的市長

▲▼柯文哲視察信義松菸無圍牆博物館走讀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曾取消的重陽敬老金即將重新發放,面對下午的記者會,將由副市長黃珊珊出席,外傳是因為理念不合拒絕到場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,如今要進入柯文哲任期的最後一個議會會期,真的要為台北市的長輩跟他求情, 「過去7年柯市府沒有發重陽敬老禮金,但他一樣是台北市史上花錢最多的市長。」

台北市議會13日開議,據了解,台北市政府原訂本週要召開振興記者會,但臨時新增一場重大記者會,所以將振興記者會挪後至下週,而該場重大記者會,便是說明將使用歲計賸餘發放重陽敬老金,市府內部估算,一個人恐怕拿不到1500元。

面對外界傳言沒有出席記者會是因為違背施政理念,柯文哲說,自己有很多的會議要開,不要所有記者會都要市長一個人召開,會「凍未條」。

游淑慧認為,柯文哲不要再消費他們、污名化敬老金,就算沒發重陽敬老今,但他一樣花錢,還是花最多錢在辦各式各樣活動的市長。

游淑慧批評,柯文哲說要振興商圈景氣,不斷用這名義辦活動、亂灑錢,年年得標都是同家公關公司,結果商圈愈辦愈蕭條;說要蓋社宅讓年輕人留在台北,結果花了1千多億,越蓋越多年輕人離開台北,「這些才是要跟柯市帳算的帳」。

游淑慧表示,柯文哲稱自己是還債市長, 結果巧妙作帳,許多大型工程先花沒付款,等下任市長 一上任就要面對數百億的帳單跟欠條,現在一直找台北市的長輩來算帳,實在是看不懂他哪來的勇氣跟自信。

游淑慧狠嗆,如果柯市長這麼厭惡敬老金政策,他應該要列為民眾黨的共同政見,民眾黨在各個縣市都有推派市議員或是縣市首長,要不要列為共同政見?高虹安當選,新竹要取消?賴香玲當選,桃園要取消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