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遇刺亡!李來希問「怎看台日未來發展」 網竟回「讚」超逆風

▲李來希留言區對安倍晉三辭世的反應超逆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來希)

▲安倍晉三辭世,李來希詢問怎麼看台日未來發展,然而反應超逆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來希,下同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日本前首相、日本第一大派閥「安倍派」會長安倍晉三今(8日)上午遭兇嫌開槍,胸頸中彈,不幸於下午搶救不治,享壽67歲。對此,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詢問,怎麼看台日未來關係的發展?結果目前留言區回應超「逆風」,其中更有人表示「讚」。

日本7/10將舉行參議院選舉,安倍晉三8日上午11時半許在奈良市替參議院議員候選人助選時遭人槍擊,左胸、右頸中彈血流不止,起初安倍的意識還有反應,但後來呈現心肺停止狀態。在槍響十分鐘後,醫療直升機緊急載安倍送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,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知情後,緊急取消行程返回東京,但他也透露透露安倍傷況不樂觀。然而,安倍晉三仍於下午搶救不治。

日本警方稍早已逮捕41歲男性兇嫌山上徹也。據NHK引述警方聲明,山上徹也在調查中坦言自己對安倍有強烈不滿,因此才決定開槍殺死他。

對於安倍晉三辭世,李來希透過臉書詢問,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因槍擊往生了!夥伴們怎麼看台日未來關係的發展?」留言區中,有網友表示「讚」、「報應」、「可否台灣的政客們也同享這絕局?」、「台灣政府繼續當日本人走狗」、「釣魚台強硬的態度不是很欣賞這個人」。

但也有人說,「死於刺殺令人震撼而傷心」、「有些普世價值和人情事理,我們的發言最好別太情緒化,否則和我們討厭的那群人有何不同」。

▲▼李來希留言區對安倍晉三辭世的反應超逆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來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