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入境防疫「僅採檢口咽拭子」 低風險區貨運航班取消登臨檢疫

▲機場,貨機,防疫。(圖/CFP)

▲四川成都雙流機場防疫人員登機進行消毒作業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民航局今(8)日宣布,將對入境人員雙採雙檢的採樣檢測要求優化為僅口咽拭子單採單檢,不再採集鼻咽拭子,同時,也取消入境人員涉新冠血液樣本的檢測要求,進一步優化入境人員口岸檢疫的流程。

▲機場,貨機,防疫。(圖/CFP)

▲大陸入境防疫政策將雙採雙檢制度調整為單採檢。(圖/CFP)

大陸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副司長孔繁偉指出,優化入境貨運航空器的比例,對部分與境內人員接觸少,疫情傳播風險較低的貨運航空器給予風險分析,取消登臨檢疫的布控,進一步縮短貨運航空器通關時間,提升週轉效率,全力支持外貿保穩體制。

▲機場,貨機,防疫。(圖/CFP)

▲廣州白雲機場一架飛往非洲的貨機。(圖/CFP)

對於大陸新冠疫情「外防輸入」原則,孔繁偉表示,大陸國內外經貿和人員往來近期有序恢復,外防輸入壓力不斷加大,防範疫情輸入任務十分艱巨,一方面會要求航空公司及時發布及更新疫情防空需求,另方面會減少旅客在機場滯留等候時間,確保在最短時間完成閉環轉運。

至於機場及貨運相關重點人員的防疫規範,孔繁偉強調,個別地方有入境航班機組隔離酒店服務保障人員的陽性報告,民航局也迅速組織開展調查,並要求進一步發揮口岸機場疫情防控專班作用,「繼續落實好高風險崗位人員各項防控要求,加強從業人員崗前培訓,嚴密健康監測和健康管理,強化作業期間的監督檢查,切實將閉環做到閉緊閉實閉嚴,防止破環漏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