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病史女山友登帖比倫瀑布「癱軟半昏迷」 2警揹負下山送醫

▲仁愛警方協助急病山友送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仁愛警方協助急病山友送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吳姓女子日前與山友赴南投縣仁愛鄉登山,卻於帖比倫瀑布登山古道陷入半昏迷狀態,仁愛警分局獲報後,派員趕抵現場尋獲吳女,隨即以輪流揹負方式、費時1小時將吳女送至登山入口,以巡邏車載送與消防救護車半途接駁,順利送醫,也保住吳女生命。

仁愛警分局指出,紅香派出所當天接獲仁愛消防分隊轉報,指帖比倫瀑布登山古道有民眾急需送醫救援;巡佐潘福明及警員王星吉隨即趕赴登山入口,再沿步道徒步搜尋,順利在帖比倫瀑布上方約200公尺附近,發現呼吸急促、四肢癱軟無法行走,陷入半昏迷狀態的吳女。

不過潘、王二員眼見開始飄雨,若等待救護人員抵達,還需1個半小時,為掌握送醫黃金時間,立刻決定以輪揹方式,穿越碎石崎嶇的山路古道,經歷1小時挺過體力和地形的雙重考驗,順利抵達登山入口處,再以巡邏車載送,與前來救援的救護車接駁後,送至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治療,順利送醫撿回一命,深獲家屬及山友們的讚揚及肯定。

▲仁愛警方協助急病山友送醫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分局表示,據了解該名山友有心血管疾病及心臟主動脈剝離等病史,提醒山友們山區氣候變化莫測,有三高等慢性疾病的民眾,應特別注意身體變化,並謹慎評估往返行程路線,確保登山安全與健康。

另集集警分局日月潭派出所警員余素節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,接獲某飯店報案稱,有一年輕女姓房客情緒憂傷,獨自於早上外出後失去蹤影,至中午仍未辦理退房,恐有不測急忙請警方協尋;余素節隨即調閱監視器、確認該名女子特徵,並與同仁詹凱翔分別沿線搜尋,終於在台21線61K處發現該女倒臥路邊、奄奄一息,緊急通報119救護員前來救護並加以安撫情緒,家屬獲知後對警方積極協尋由衷感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