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網紅「被塞冰櫃2個月」淪凍屍!抖音留最後身影 尪吃醋爆殺機

▲▼24歲女網紅被丈夫殺害藏屍冰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24歲女網紅被丈夫殺害藏屍冰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四川蒼溪「冰櫃藏屍」案6日開庭審理。去年9月,29歲的王姓男子疑將25歲的妻子小芹殺害,後將屍體藏在臥室冰櫃裡長達2個多月,自己則照常接送孩子上學、和朋友聚餐。小芹生前是當地小有名氣的「網紅主播」,在某短影片平台上擁有15萬粉絲,累計獲讚100多萬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母親稱,小芹高中輟學,先在綿陽學習彩妝,後來到成都賣衣服。而王男畢業後先後在成都、廣州等城市工作,「在地鐵裡搞測量。」在成都打工期間,王男認識了小芹。

據死者朋友稱,2016年,小芹開始在成都做《英雄聯盟》陪玩主播,直播中,王男是她的粉絲,經常給她刷禮物。後來,兩人約了線下見面,之後便一起租房同居。

在一起後,小芹曾帶著王男去見父親。但小芹父親一見男方就不同意,「但是女兒喜歡,只能隨女兒去。」母親表示,她對兩人的關係並不看好,而早在2011年,她和小芹父親離婚,到青海西寧打工,對於女兒也無法干涉太多,「他們認識之後就經常吵架,一會兒又說算了,一會兒又在一起了。」

2018年5月,小芹和王男「未婚先育」生下一子,在孩子1歲多要上戶籍的時候,兩人才領證。既沒有辦婚禮,也沒有任何聘金,在母親眼裡,這並不意味著幸福的未來。

小芹一名朋友稱,後來兩人的關係出現了裂痕,王男曾告訴小芹,自己在成都有房子,最後證明這是謊言,「她感覺自己被騙了。」不過,這名朋友稱,這件事似乎沒有在小芹內心留下太多痕跡,「反正為了小孩,後面還是在一起。」

生完孩子後,小芹加入重慶一家直播公司做網路主播,後又簽約一家更大的公司,還回到王男老家四川蒼溪。王男的家在靠近江邊的一條街上,位於一幢8層大樓的頂樓。

▲▼24歲女網紅被丈夫殺害藏屍冰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小芹在某短影片平台上擁有15萬粉絲,累計獲贊100多萬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​在這座小城裡,小芹逐步成為較有名氣的「網紅」,粉絲數更到了15萬多。兇手母親吳某曾表示,兒媳婦忙於直播,不怎麼做家務,也不帶小孩,「孩子上幼兒園前,都是我在帶。」為照顧小芹和孩子,王男也辭去工作回到蒼溪。

多名鄰居稱,兩人感情「看著不錯」,時常在樓梯間碰見兩人在晚飯後帶著小孩下樓散步。樓下有商戶說,曾看見王男將妻子從樓下背回家。在外人看來,王男「溫厚、老實」。附近一理髮店老板稱,小芹偶爾會到店來洗頭、剪頭髮,「人長得漂亮,也很隨和,會跟人聊天,但不會說起家裡的事。」2021年9月13日中午,小芹正在理髮店內洗頭,王男不久也來了,「喊她去吃飯,看表情和口氣似乎有些不耐煩」,而小芹則讓王男「別急。」

附近居民快遞大多存放在理髮店裡,小芹的快遞到後,一般是王男來取,「他(王男)自己也會有快遞,但不多。」理髮店老板說,2021年9月13日以後,小芹再也沒有去過理髮店。他沒有想到的是,就在小芹到理髮店洗頭的次日,即發生了命案。多名鄰居稱,警察曾介紹了一些案情,王男在9月14日早晨7時將妻子勒死,然後藏屍屋中,直至11月20日被抓。

母親透露,在那2個月裡,她試圖聯繫女兒,但電話打不通,視訊也沒人接。王男表示,「小芹旅遊去了」,並用一些對話截圖和小芹的語音應付她。但母親一再要求視訊,王男瞞不住才漏出馬腳。意識到情況不對,母親遂向警方報案。據她回憶,警方先後兩次前往王男住所,搜尋無果,直至11月20日警方突擊搜尋,才在冰櫃裡發現小芹的遺體,當場將王男抓獲。

母親說,警方告訴他,案發當天,王男用電線纏住小芹的脖子,致其死亡,又用膠布封了她的鼻子,拴住手腳,最後藏屍冰櫃,「那是事後王男專門買來的二手冰櫃。」

而在被抓前的2個多月中,王男表現得頗為「淡定」。上述理髮店老板稱,王男曾在11月初來取過一次快遞,「什麼也沒說,他本來話就不多,不怎麼跟人打招呼。」多名鄰居表示,9月14日至11月20日的2個多月時間裡,王男仍然接送小孩上下學,看起來和平時沒什麼兩樣,「直至被抓前幾天,還碰到他如常接送孩子去學校。」附近一家餐廳老板稱,那時還看到他和幾個朋友約在一起慶生,「氣氛很熱烈,看不出他像是有心事的樣子。」

▲▼24歲女網紅被丈夫殺害藏屍冰櫃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兇手被逮捕現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一名王男的親屬表示,王男被抓後,曾給自己母親寫過一封信,交待「把娃兒好好撫養大」,也未對自己的行為進行懺悔,「他可能知道犯了這麼大的事,肯定活不成了。」

此前,有媒體報導稱,「(遇害者)在網上直播,或因打賞原因,跟多名男子發生曖昧,被其丈夫發現,心生仇恨。」甚至有知情人士透露,「王男發現妻子手機上有不雅影片,於是下了殺手。」對此,死者母親否認,她認為是王男「先在外面有人」,「王男知道小芹手機密碼,經常查看她手機,而王男的手機別人碰都不敢碰,他裡面有鬼。」

母親還提到,王男經常向小芹索取錢財。她認為,除了財務糾紛,兩人收入差距過大,也讓王男「心理變得扭曲」。小芹成為主播後,收入逐步增多。她曾經給朋友發過一張平台的薪資單,上面顯示她1個月最少賺兩三萬(人民幣,下同),多則七八萬。她還在朋友圈發過一條動態,感謝某短影音平台,改變了自己的人生。2021年,小芹在重慶買了房,總價100多萬,首付幾十萬,還買了價值30多萬的BMW。

母親還認為,王男有家庭暴力傾向,曾毆打小芹,導致她嘴部受傷,去醫院縫了3針,還曾沒收小芹的手機和銀行卡,不讓她出門。案發後,王男曾將小芹買的BMW拿去賣,在他即將收到賣車錢時,被警方逮捕。

幾個月來,母親想到女兒遇害,常常難以入眠。如今案子終於要開庭審理了,在青海西寧做小生意的母親連夜趕往四川參加庭審。她稱,事發後,曾和王男家人通過一次電話,「對方稱孩子留下的錢都給我們,只希望我們寫諒解書。」但被她拒絕,「要是我閨女把你兒子給殺了,你會原諒嗎?」母親稱,自己已委托律師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,要求法院對王男從重處罰,並依法判決王男賠償受害人家屬90餘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