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警遺失Apple Watch「還變別人的」 女失主怒提國賠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名吳姓女子2021年弄丟了一支Apple Watch,發現後到警局通報遺失,不料一年後才知道有人撿到手錶,卻因超過半年公告期,對方已成為手錶新主人,甚至致電給她,希望她幫忙解鎖。吳女考量許久後,決定替手錶的新主人解鎖,但對於警方遺失物管理系統建置不良,決定提起國賠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吳女1年前遺失Apple Watch,報案後常盯著警方線上的遺失物公告,但始終沒有接到通知,不料最近才接到拾獲者的子女來電,對方聲稱已合法取得所有權,不打算歸還,希望能「補貼一些錢」,換取她把Apple Watch解鎖。

對此,中和警方解釋,警員依規定無法解鎖,也不能打開看裡面的內容,自然無法透過個資確認失主身分,只能保管並上系統公告。至於為何一直沒有通知,主要原因是當初報案登記的是「鐘錶」,而拾獲者送到的派出所登記為「智慧型手錶」,所以系統未查詢到。

▲Apple Watch開放用手表播Spotify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吳女決定替拾獲者解鎖,但認為是警方遺失物管理系統建置不良,讓她無法在6個月內領回手錶,決定提起國賠。(圖/資料照片)

如今雖然心愛的Apple Watch找到了,卻因為警用系統疏失,讓吳女無法在6個月內領回,造成手錶變成拾獲者所有,她內心煎熬許久後,為了感謝對方當初報案的美意,她決定替對方解鎖,「既然他媽媽很喜歡,我想說我可以透過第三方,蘋果或警察那邊確認,我的資料刪除了,我就幫他解鎖」。

至於明明有通報遺失,手錶也確實有人撿到,最後仍只能眼睜睜讓給別人,吳女認為是警用系統登錄不一的問題,「他登記的東西跟拾獲者登記的時候,登記的品名是不一樣的,避免這種疏失一再的發生」。

她認為,問題在於警用系統,搜尋必須一字不差才能找到,而警方又沒有盡力去比對,才讓她來不及領回Apple Watch,決定提出國賠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