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易餘要求批踢踢落實帳號管理 「避免遭盜用販賣影響我國選舉」

▲▼立委蔡易餘(右)曾上過周玉蔻廣播節目 上午在財政委員會休息時間與同黨立委王美惠一同喝能量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蔡易餘(右)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指出,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役中,我國PTT論壇對於投降、失敗主義的假訊息四處流竄,教育部及台灣大學應要求PTT站方落實實名制。對此,蔡易餘晚間說明,他並非針對發文必須實名,而是指PTT應落實管理帳號,避免散播假訊息,影響我國民主與選舉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年3月1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,就「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」及「我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」為題進行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蔡易餘在書面質詢中指出,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役中,我國PTT論壇對於投降、失敗主義的假訊息四處流竄。

蔡易餘還說,甚至有人在八卦版等論壇上,發表許多關於「烏克蘭女性」相關的文章,不只引發爭議,更連帶打擊、分化我國國內抗中的團結之心,教育部、台灣大學應針對PTT站方進行規範及要求落實實名制。

蔡易餘晚間透過影片向媒體表示,他在書面質詢所稱的落實實名制,並非針對發文必需實名,而是指PTT應該落實管理帳號,避免帳號遭盜用、販賣,進行惡意的網路攻擊,散播假訊息,影響我國民主與選舉。

蔡易餘說明,現在PTT註冊本來就是實名制,使用者在註冊PTT帳號時,需要附上真實姓名、服務單位及聯絡地址,但是從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、無黨籍立委林昶佐、東京奧運到烏俄戰爭,都可以發現PTT帳號被盜用、販賣,藉此進行網路操作,狀況層出不窮。

因此,蔡易餘說,自己要求PTT站方與其主管機關,包括台灣大學、教育部需要針對落實帳號資訊安全進行改善。

蔡易餘指出,針對PTT相關議題,他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發言多次,回顧歷次的發言內容,自己都沒有要求站方及主管機關,必須針對發文的內容進行限制,反而是他曾經懷疑,帳號被盜賣的情事有涉及PTT站方,PTT的管理階層有人謀不臧,所以才會一直消極處理此事。

蔡易餘強調,多元的政治意見是台灣民主的基石,但是假消息本來就不在言論自由保障的範圍內,倘若放任境外勢力以假消息影響選舉,才會對台灣的民主造成致命的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