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avax標準品完成測試!月底到貨50幾萬劑「有望提前7天開打」

▲▼Novavax。(圖/路透)

▲Novavax。(圖/路透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說明,Novavax疫苗確定6月底會到貨,首批約50萬劑,原本預估需要2周封緘檢驗,最快7/14有望開打,但食藥署長吳秀梅受訪時表示,Novavax先前就將檢驗標準品寄來台灣,食藥署已完成測試,屆時收到疫苗後,僅需7天就可完成檢驗並放行,意即最快7/7就有望開打。

美國次單位蛋白疫苗Novavax上月向台灣申請EUA,食藥署17日召開專家會議並核准Novavax疫苗專案輸入,適用於18歲以上成人主動免疫接種以預防COVID-19,用法用量為施打兩劑,每劑0.5毫升(含5毫克的SARS-CoV-2棘蛋白),兩劑施打間隔3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ACIP會議昨天召開,會議決議建議Novavax COVID-19疫苗使用於18歲以上民眾基礎劑、基礎加強劑,及第1次第2次追加劑接種,並可與其他廠牌交替使用。

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,由於Novavax屬於新的疫苗,FDA需要兩週檢驗封緘,預估7月14號以後給民眾接種,接種對象只要所有人滿18歲就可選擇。不過,得益於Novavax提前寄來標準品供食藥署測試,也大幅縮短到貨後的封緘檢驗時間,屆時民眾不用等14天,只要等7天就有望接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