弓三飛彈進駐!強化首都台北空防 填補西北部防空空隙

▲▼天弓三型飛彈。(圖/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)

▲天弓三型飛彈將進駐桃園、苗栗。(圖/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宣布,將啟用桃園龜山等6處美軍駐台時期使用過防空飛彈陣地,部署從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預算」採購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,並在台北首都中樞周邊部署新彈種,同時強化西部對台海上空防空戰力,目前遇到的問題是建築原物料上漲,多處基地工程現在仍未決標。

空軍防空飛彈指揮部日前公告,將對桃園龜山新建工程、桃園山腳新建工程、宜蘭蘇澳砲台山新建工程、苗栗西湖新建工程、花蓮美崙山新建工程及台東知本新建工程共6案,進行招商說明會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桃園龜山與苗栗西湖多年前曾部署美軍協防的勝利女神飛彈,目前營區彈庫採「平封戰啟」,將於原址計畫新建弓三射控區、彈藥儲存的新陣地。全球建築原物料上漲,空軍司令部指出,相關工程案為既有陣地整建,配合國際原物料和市場機制運作,調整採購策略以確保品質

台北首都防空圈目前仍由愛國者二、三型飛彈作主力,但除台北外,西北部對台海空域,得到台中大渡山區才有弓二陣地部署,因此未來在桃園龜山、苗栗西湖部署從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預算」採購的弓三飛彈,將填補我國西北部長期的防空空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