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ELLE》總編輯楊茵絜病逝!名作家楊渡慟失愛女:謝謝妳給我的快樂

▲▼楊渡痛失愛女,發文哀悼。(圖/翻攝楊渡臉書)

▲楊渡痛失愛女,發文哀悼。(圖/翻攝楊渡臉書)

實習記者蘇敏禎/綜合報導

知名作家楊渡的女兒、《ELLE》總編輯楊茵絜,於6月21凌晨因心臟衰竭病逝,楊渡在今(22)日於臉書發文哀悼,「心愛的女兒楊茵絜,2022年6月21日淩晨,因心臟衰竭,遠行。大慟!痛徹!」文字藏不住的心痛之情,引網友動容。

楊渡在臉書慈愛地叫楊茵絜「小茵」,「謝謝妳,謝謝妳從小到大給我這麼多的快樂,這麼多歡聲笑語,這麼多愛與擁抱,妳帶給我成長的喜悅,勝過天地間一切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渡說:「此後,也只能帶著妳交給我的功課,流浪死生,學習走下去。」

楊渡也憶及女兒帶著兩位小孫子回家時的景況,心痛說:多麼希望,妳仍會在樓下按電鈴,說:「爸爸,是我啦,小茵!」然後兩個小孫子在一旁大叫:「阿公阿公,我們回來了!」令人鼻酸。

楊茵絜畢業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,曾任「美麗佳人」、ELLE等時尚雜誌總編輯,自許為「左手做平面,右手做數位,非傳統典型總編輯」。

楊茵絜曾在專欄文章中提到跟父親的互動,當時她還是個小編輯時,卻愛買鞋到痴狂的地步,父親嫌她年紀輕輕賺不了多少錢,卻有100多雙鞋子,她回答「這是收藏」(只是錢變成了我喜歡的樣子);也提到自己一度不適應家庭及工作兩頭燒的生活,一個人去學衝浪;甚至為了能兼顧好媳婦、好媽媽、好女兒的角色,有時會叫Uber出發,玩個3小時再回來台北。

而現年64歲的楊渡本名楊炤濃,1958年出生於臺灣臺中縣烏日鄉,早期創辦《春風》詩刊,後轉任記者,歷任《中國時報》副總主筆、《中時晚報》總主筆、輔仁大學兼任講師、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,曾任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,現為自由作家。曾獲得時報文學獎,並出版多本文學著作,為台灣文壇留下許多佳作。

楊渡臉書全文如下:

心愛的女兒楊茵絜,

2022年6月21日淩晨,

因心臟衰竭,遠行。

大慟!痛徹!

小茵,謝謝妳,

謝謝妳從小到大給我這麼多的快樂,

這麼多歡聲笑語,

這麼多愛與擁抱,

妳帶給我成長的喜悅,

勝過天地間一切。

此後,也只能帶著妳交給我的功課,

流浪死生,學習走下去。

多麼希望,妳仍會在樓下按電鈴,

說:「爸爸,是我啦,小茵!」

然後兩個小孫子在一旁大叫:

「阿公阿公,我們回來了!」

小茵啊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