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安心上工不間斷 台東縣爭取2165職缺

▲安心上工不間斷,台東縣爭取2,165職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安心上工不間斷,台東縣爭取2,165職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新冠疫情仍持續,導致產業遭受嚴重衝擊,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近日彙整各單位資料,持續向中央爭取「安心即時上工計畫」,總計申請2,165個職缺,部分為延續任用,其中新增1,475名額將於7月1日開始上工,有需要的民眾可向台東就業服務站及各鄉鎮市就業服務台申請登記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立法院在5月27日通過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,及其特別預算施行期間延長1年至112年6月30日,勞動部也依修改條例,將補助資格修改為到112年6月30日計畫截止前,每月最高核給80小時,每人最長以960小時為限。即曾申請過的勞工,可再次申請參加剩餘時數,現在正在上工的民眾,可繼續累計上工時數。例如109及110年加起來未超過960小時民眾,可於今年再次申請,並將剩下960小時的時數執行完畢。

縣長饒慶鈴同時也呼籲凡是15歲以上失業或待業民眾皆可參加安心即時上工,為節省縣民寶貴的時間及配合防疫,請優先以網路申辦方式(https://special.taiwanjobs.gov.tw/internet/2020/pjbtwn/page-07.html),或採郵寄、傳真、電子郵件等,寄送其申請登記表至台東就業中心或鄉鎮公所就業服務台。若有任何疑問,請洽詢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勞工行政科089-328254及台東就業服務中心089-357126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