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香港高空吊籃「鋼纜突脫落」 兩工人20樓墜落當場身亡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半山干德道兩名工人13日在一棟大樓進行外牆維修前的吊籃檢驗作業,不料他們才剛從樓頂登上吊籃沒多久,吊籃上的鋼纜就突然脫落,導致兩人從20層樓高的位置墜落,當場死亡。

▼工人登上吊籃沒多久就發生意外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▼影/香港高空吊籃「鋼纜突脫落」 兩工人20樓墜落當場身亡。(圖/翻攝推特)

根據港媒報導,出事的大樓正準備進行外牆維修,兩名工人都擁有超過5年的吊籃工作經驗,當時正在進行吊籃的檢驗。

從事發當時所拍下的影片可以看見,兩人才從樓頂都上吊籃沒多久,一邊的鋼纜就突然脫落,導致吊籃傾斜向另一邊,隨後另一邊的鋼纜也脫落,整架吊籃隨即從高空墜落。

兩名工人墜地後當場身亡,吊籃也摔成了兩半,零件散落一地,顯示撞擊力道非常強大。

事件引起了很多質疑,有專家指出,如果要檢驗吊籃的話,只需要離地1公尺就可以進行,不用在高空進行,更遑論是20層高的大樓樓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