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良師稱「女生胸罩寫小抄」只記1申誡! 教育局下令重新調查

▲▼ 女大生七年沒穿內衣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高雄一名資深優良教師竟當眾稱「女生很好作弊,把字寫在胸罩內部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許姓男教師遭投訴會向學生性騷擾,例如對男生說「屁股洗乾淨一點,要被公幹」或公開說「女生很好作弊,把字寫在胸罩內部,要作弊的時候翻一下」等語。該校性平會調查後,認定許姓教師言論不當,但卻沒有學生感到不舒服,所以不構成性騷擾,最後只被記申誡1次。但此決定被打臉,市府教育局表示,將依照教團所提供事證,函請校方依法重新調查。

教育局表示,該所學校於2021年12月24日接獲人本教育基金會檢舉,學校教師疑涉對學生有言語性騷擾情形,學校於當天即完成校安通報,後續並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,並籌組調查小組調查。案經學校於2022年3月份調查完成,雖認定該師性騷擾不成立,惟言論確有用詞不當之處,經學校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予懲處申誡。

▲高雄師一名資深優良老師遭投訴性騷擾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高雄師一名資深優良老師遭投訴性騷擾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教育局於2022年5月9日發函人本教育基金會,如針對本案性別事件有新事證、新證據,請提供予教育局。現依人本教育基金會所提供之事證,教育局將函請學校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第32條規定重新調查,保護當事人權益。

教育局指出,已責請學校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第17條規定,除應將性別平等教育融入課程外,每學期應實施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或活動至少4小時,並持續宣導身體界限及自我保護觀念,營造友善安全學習環境。

人本教育基金會接獲投訴,高雄一名許姓男教師擔任高年級導師時,會性騷擾該班五年級學生,經查他還曾獲資深優良老師,經蒐證後,人本在2021年12月向該校檢舉。

▲桃園市1名外籍女看護工照顧八旬張姓阿公,但女看護工指控阿公在去年底、今年2月對她襲胸、摸大腿性騷擾提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高雄資深良師對男同學說「屁股洗乾淨一點,要被公幹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錄音檔就提到,許姓教師在班級公開說:「想要作弊的話,什麼都有可能呀,像女生也很好作弊啊,女生把那個字寫在那個胸罩的內部對不對,然後要作弊的時候就像這樣子翻一下自己的胸罩。」也曾對對某女同學說:「你來做我的媳婦。」

指控證據也錄到,許姓教師曾對某男同學說:「那你會被公幹。」該生說:有。老師回:「你那個屁股要洗乾淨一點。」有學生納悶地問:「為什麼要洗乾淨一點?」老師回:「他要被公幹呀!」

▲胸罩,內衣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資深良師要男同學跟媽媽借胸罩,「在園遊會上可以吸引客人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他也曾對某男生說:「跟你媽媽借一件胸罩,跟同學借衣服,在園遊會上可以吸引客人…」,還對男同學說過:「你褲子拉那麼高,顯得小雞雞很大。」有學生告知許姓教師,某男同學常把別人騙到廁所後脫其褲子,許姓教師卻說:「你要記得哦,不要被他的甜言蜜語騙到廁所去。現在是脫男生的啊,等他對異性有好奇心的時候,搞不好就開始脫女生的。」

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表示,經該校性平會調查後,認定老師的確言論不當,但因為沒有學生感到不舒服,所以不構成性騷擾;最後,老師被記申誡一次,要上8小時性平課程。她質疑,接獲檢舉時,學生表示感到不舒服,但是召開性平會時,卻沒有學生感到不舒服,質疑師生權力不對等、是否備受暗示導致難以啟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