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怕閻王的人」被執行死刑 攜槍彈逃兩年...軍警160人圍捕拿下

▲四川惡霸羅登被執行死刑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四川惡霸羅登被執行死刑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四川阿壩州中級人民法院今(15)日公告,對罪犯羅登驗明正身,依法執行死刑。羅登為何許人也?公開資訊顯示,羅登曾被稱為「不怕閻王的人」,長期在四川阿壩州一帶恃強凌弱、打架勒索。羅登被警方通緝後,隨身攜帶衝鋒槍及手榴彈等殺傷力強的的武器逃竄兩年,最終在160名武警及公安圍捕下遭逮。

▲四川惡霸羅登被執行死刑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四川軍警出動160人荷槍實彈圍捕藏匿在4000公尺高原山溝的羅登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《封面新聞》報導,此次死刑執行公告前,阿壩州人民檢察院指控羅登犯故意殺人罪、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、敲詐勒索罪、非法拘禁罪、賭博罪、尋釁滋事罪、故意毀壞財物罪共7項罪名。

羅登2004年因持刀傷人致死被判有期徒刑;2013年,羅登不滿女友提分手,便毆打女友勒索其家人財物;2015年,羅登朋友開其車輛出車禍,修完後,羅登仍多次毆打、拘禁朋友,並獅子大開口勒索27萬元人民幣(約118.8萬元新台幣)。

▲四川惡霸羅登被執行死刑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羅登隨身攜帶的槍彈及手榴彈,還有逃亡用的面具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直至2016年6月,羅登在與人喝酒時,見對方酒杯高於自己的酒杯,心生不快,便將酒灑在對方身上,隨後演變為肢體衝突,過程中,羅登拿刀將對方砍死。羅登也駕車開始逃亡生涯,藏匿在川、甘、青三省交界的茫茫草原中。

逃亡過程中,羅登仍逞兇鬥狠,持續欺凌當地牧民,最終被警方鎖定在若爾蓋大草原深處的「沃木瓊」山溝處。為表慎重,武警阿壩支隊、阿壩州公安局、阿壩縣公安局等160名警力將羅登藏匿的帳篷團團包圍。抓到羅登時,警方在帳篷內起出仿56式衝鋒槍一支、子彈78發,彈夾2個,手榴彈1枚。

羅登在2019年被法院裁定數罪併罰,決定執行死刑,剝奪政治權利終身,並處罰金50萬元人民幣,違法所得贓款42萬元人民幣,繼續追繳,發還給各受害人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