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屏東超商挖眼女店員宣判 恐怖男2罪合併應執行5年期刑

▲潘姓女子在高雄長庚醫院提受治療             。(圖/莊全成提供,以下同)

▲遭到挖眼攻擊的超商潘姓女店員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崑福、蔡怡萍/屏東報導

去年(2021)屏東縣高樹超商潘姓29歲女店員,因規勸有思覺失調症的50歲楊姓男子戴上口罩而遭到痛毆、徒手挖眼,眼睛險些失明,事件引發社會譁然與高度關注,今日(14)屏東地院審結,依重傷害4年、傷害罪1年2個月,2罪判處楊男應執行5年有期徒刑,可上訴。

▲▼       女店員畫面曝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潘姓女店員只因勸導戴好口罩,就慘遭楊男徒手挖眼造成重傷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楊男2021年9月26日上午9時許到屏東縣高樹鄉新南勢超商消費,不料,他面對29歲潘姓女店員提醒「將口罩戴好」,竟突然抓狂,不僅徒手強挖潘女眼睛,還朝著潘女頭臉一陣狂毆,當場打斷潘女的鼻樑,造成她一眼視網膜剝落,雙眼流下血水,傷勢相當嚴重。

警方獲報到場處理,發現潘女幾近昏迷,隨即持警棍壓制楊男,但楊男仍不肯罷手,直至警方強勢壓制,他才受不了疼痛放手,被上銬後強制送往精神科醫院強制治療。

▲▼挖眼男移送上車,瞪人、對鏡頭比中指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恐怖挖眼男被檢方依殺人未遂、重傷等罪提起公訴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調查,50歲楊姓男子,於10多年前不知原因發病,就被家人經常送往醫院治療,在醫院會按時吃藥,但出院後就沒再服藥,因此病情就發作,2021年6月底時還曾拿菜刀攻擊老婦,害老婦腹部、頸部都受有刀傷,而楊男也被強制送醫治療,8月中才出院,沒想到事隔一個半月,又發生挖眼事件,也引起當地村民恐慌,連母親也曾無奈表示兒子精神狀況很不穩定,「養到這樣的兒子,我也很沒有辦法」,而檢方也將楊男依殺人未遂、重傷等罪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