惹火外送員!訂單少2字「打在備註」 小心被黑單:慢慢等吧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▲外送員接單後,才看到客人備註要求送上5樓。(圖/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什麼樣的訂單,讓外送員寧願被處分停止派單一段時間,也要選擇棄單?有外送員就在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表示,顧客設地址如果沒有寫清楚樓層,還刻意加在訂單備註,要麻煩外送員送到幾樓,會讓他們像被騙,感覺真的很差。貼文釣出外送員點頭如搗蒜,直呼這是心中地雷單之一。

這位外送員貼出截圖,只見他收到一個「無接觸送餐」的訂單,要送的地址並未顯示樓層,但顧客卻在備註中寫下,「可以麻煩送上來五樓嗎?」說自己「隔離中」,還請求「拜託送一下,不敢下去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▲原PO的貼文,讓一票外送員超有共鳴。(圖/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)

但跳出訂單時,外送員只會看到顧客地址,要接單後才能看到備註,所以看到這個要求後,原PO馬上以「消費者問題-錯誤的地址/定位錯誤」為由,請客服幫忙轉單。

外送員也在文中直呼,「你不敢下去,我也不敢上去。我介意的不是隔離也不是上樓,而是被騙爬5樓。您就慢慢等吧!」因為要求轉單,他還因此被暫停派單30分鐘,還好當時已經是尾單,他就索性少賺這一單,直接回家休息了。

看到貼文後,超多外送員也有感,「好好寫在住址很難嗎」、「如果有打在地址裡的,樓梯我都願意爬,但就是不爽被騙的感覺,而且會藏在備註裡的,幾乎都是慣犯。」甚至有人表示,「真的很討厭被備註陰的感覺,遇到這種我是都把地址、姓名記下,列入黑名單。」

外送員們強調,其實顧客把樓層打清楚也沒關係,大家會自己斟酌要不要跑這一單,願意送上樓的就會接;但如果客人是將送上樓的要求打在備註裡,會讓外送員有被半強迫的感覺,「不是不能爬樓梯,是被騙的感覺很差」、「外送員要不要上樓是自己決定,不是取餐後強迫上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