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歲女童後頸「痣」異常快速生長 檢查驚見已被吸血1個月

▲▼女童後頸長已被吸血1個多月。(圖/翻攝自微博/《星視頻》)

▲女童後頸已被吸血1個多月。(圖/翻攝自微博/《星視頻》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湖南省一名9歲小三女學生小雅,後頸突然長了一顆「痣」,而且生長快速,讓媽媽急著帶女兒去就醫,最後竟然發現原來這顆「痣」是一隻蜱蟲,已在女童身上吸血一個月。

根據大陸《星視頻》報導,小雅一個多月前頭上突然長了一顆接近膚色的「痣」。媽媽發現,這顆痣生長異常迅速,因擔心是惡性腫瘤病變,趕緊帶著小雅到醫院。

經醫生仔細檢查發現,這顆「痣」竟是一隻活的蜱蟲,醫生採取醫療手段,幫小雅處理掉蜱蟲,目前孩子身體狀況良好。

近日,安徽一名李姓男子在野外工作後,被蜱蟲咬傷高燒不退,最後引發多重器官衰竭不治身亡。由於蜱蟲多藏身於野外,專挑人皮膚薄處下口,可傳播多種疾病,被咬傷患者會出現發熱、無力等症狀。醫生提醒,野外活動時,要注意減少皮膚裸露。如被蜱蟲咬傷不要急著拔出,應盡快到醫院就診。

大陸網友回應,「我家狗被蜱蟲咬得差點就死了」、「雞皮疙瘩起來了」、「我昨天腿上就扎進了一隻蜱蟲,就像一隻無痛針筒一樣扎在我小腿上」、「蜱蟲的唾液中還含有麻醉成分,人被叮咬時幾乎感覺不到疼痛」、「夏天蚊蟲較多,帶孩子出去一定要擦防蚊蟲叮咬的東西,回來後認真洗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