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稱統一後「台灣更安全有尊嚴」 陸委會:一廂情願

▲▼劉軍川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8日在一場論壇上表示,統一後,所有擁護祖國統一的台灣同胞將在台灣真正當家作主,並在國際上更安全、有尊嚴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表示,中共一廂情願描繪台灣發展路徑,早已被台灣2300萬人民堅定拒絕,「我們也懷疑中共治理下的任何地區,是否(有)像劉先生所說的安全、尊嚴?」

邱垂正指出,中共漠視當前的國際現勢及兩岸現實環境,又再次對台操作促統的舊調,誇誇其談所謂統一後台灣治理的謊言與妄想,「這個一廂情願描繪台灣發展的路徑,早已被台灣2300萬人民堅定拒絕。」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邱垂正提到,「我們對於中方長期失敗的對台工作思維格局,不僅高度疑慮,也認為無濟於事。」

邱垂正強調,台灣已實行民主政治,總統與地方首長全部直選,早已是自己的主人,「中共獨裁專制才是造成區域不穩定、台灣生存安全最大的威脅根源,台灣人民長期抵禦中共的脅迫、挑戰,絕不會接受北京所設定的路徑。」

邱垂正還說,「我們也懷疑中共治理下的任何地區,是否(有)像劉先生所說的和諧、安康、安全、尊嚴的情況?我方堅定認為,台灣唯有捍衛主權、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與決心,加強國際合作,才是台海永保太平的關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