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團憂《蘋果新聞網》易主染紅 陸委會:申請方應有所說明

▲▼《蘋果日報》謠傳人事變動,將結清年資改簽約制變相裁員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台灣《蘋果新聞網》已發出聲明,稱完成與新東家交接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台灣《蘋果新聞網》8日發出聲明稱已完成與新東家的交接,民團擔憂交易案涉及個資販售、中資購入以及國安問題,呼籲政府應該格把關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表示,對於各界疑慮,相關方面、申請方應有所說明,主管機關也會依規進行嚴格審查。

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「港版國安法」實施以來,相關方面大舉引用該法拘捕香港民主社會人士,並持續侵害港人在新聞、言論、出版等各領域的自由權利,「這種罔顧人民權利的作為,不僅已引起國際社會的嚴重關切與譴責,更不見容於香港內外民意。」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邱垂正指出,《蘋果新聞網》是港資在台分公司,其經營權變更必須符合我國法規,相關部會收到變更申請案後,將依規定審理。

邱垂正強調,台灣有些民團、學者、專家也擔憂,台灣《蘋果新聞網》易主後,過去所累積的新聞資料庫、員工個資恐遭不當利用,以及未來媒體可能遭染紅,成為台灣的國安風險等種種疑慮。

邱垂正還說,「對於各界的種種疑慮,相關方面亦應該有所說明,申請方也應該有所說明,主管機關也會依規定、權責進行嚴格審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