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沒有共識 陸委會:台灣各界已清楚中共促統目標

▲▼朱立倫訪問美國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朱立倫訪美。(圖/國民黨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期間稱「九二共識」是「沒有共識的共識」。對此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9日表示,台灣各界對中共「一中原則」的「九二共識」的促統目標已有了清楚認識,「呼籲中共當局放棄對台強加的政治框架及武力恫嚇作為。」

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,由於中共已定義九二共識為一中原則、兩岸同屬一中、共謀統一,這個定義矮化台灣,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,已遭到台灣多數民意的質疑與拒絕。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邱垂正說,我們認為,台灣各界對中共「一中原則」的「九二共識」的促統目標已有了清楚認,「政府兩岸政策立場明確而一貫,堅定捍衛台灣主權、台灣的民主自由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。」

邱垂正還說,「我們要呼籲中共當局放棄對台強加的政治框架及武力恫嚇作為,真正面對中華民國事實存在的課題,方有助於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