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推動農民四大福利措施 農民職災保險投保率六都第一

▲桃園推動農民四大福利措施,成效良好。(圖/農業局提供)

▲桃園推動農民四大福利措施,成效良好。(圖/農業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降低氣候變遷對農民造成的衝擊,並提高農民從農安全保障,使農民能安心從農。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在市政會議表示,桃園市推動農民四大福利措施成效良好,除了全面補助農保自負額保費外,目前農民職災保險投保率40.09%,全國第四名、六都第一名。

其中龍潭、八德、桃園、大溪、蘆竹、復興等6家農會投保率已達50%;農作物保險件數與面積也呈現逐年成長、家畜保險競賽也榮獲全國乙組第一名;目前也有3,312人參加農民退休儲金。

▲桃園推動農民四大福利措施,成效良好。(圖/農業局提供)

鄭市長也特別肯定農業局輔導基層農會,推動成立農民職災保險申請理賠輔導小組,加速理賠給付送件與提高理賠通過率。同時請農業局持續輔導農會提高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投保率,朝50%方向努力,並持續積極向農委會爭取針對桃 園市高風險農作物如:水蜜桃、洋香瓜、香瓜等作物納入投保品項。

市府農業局表示,桃園市從2015年起全額補助農民健康保險保費,設籍桃園農民免繳保費,即能獲得生育、身心障礙與喪葬津貼;2018年11月農民職災保險開辦,更率先全國提出補助農民職災保險一半保費,讓投保者2021年更訂定農民職災保險投保率獎勵方案,鼓勵農會積極推動,提高投保率,讓農民在田間獲得最完善的保障;2021年實施農業保險法後,市府再加碼補助40%保費,補助額度全國最高,讓農民從事農業生產免於後顧之憂;2021年推動的農民退休儲金制度,農民每月可選擇提繳基本工資1~10%儲金,農委會對等提繳相同金額,至65歲時,可依個人專戶累積的本金及收益,按月請領退休儲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