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南市府副發言人、教部講師被爆性騷慣犯 國民黨轟:花錢請狼師?

▲國民黨今日召開「南市前副發言人竟是性騷慣犯?!黃偉哲請嚴查莫縱容!」記者會。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國民黨今日召開「南市前副發言人竟是性騷慣犯?!黃偉哲請嚴查莫縱容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前台南市府副發言人易俊宏被爆過去長期藉講師身分涉嫌性騷兒少,引發軒然大波。國民黨今(7)日召開記者會指出,事情爆發前幾天易俊宏就忽然離職,質疑台南市長黃偉哲似乎長期縱容易俊宏的不法行為。要求黃偉哲應立即徹查;也呼籲台南市府、教育部青年署應該對全案擴大調查,掌握實際受害人數,並對加害者嚴查法辦,給受害者一個交代。

國民黨今召開「南市前副發言人竟是性騷慣犯?!黃偉哲請嚴查莫縱容!」記者會。會中公布一份受害者親自陳述遭易俊宏性騷擾的錄音檔。受害者表示,當年他還是16歲高中生,在一次活動當中與易俊宏搭檔擔任工作人員,卻遭易俊宏以「我比較想玩你」等言語騷擾。他後來發現也有不少朋友遭遇易俊宏同樣的騷擾,有些甚至被碰觸私密部位,但大家當時年紀小,只能隱忍。雖然經過幾年了,但受害者心中仍存在揮之不去的陰影,直到今年還聽說有高中生被易俊宏侵犯,他要求政府單位應該有所作為,擴大調查,不要讓更多的兒少或青少年受到同樣的痛苦遭遇。

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指出,根據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的受害人資料顯示,易俊宏的性騷擾行為從2016年迄今,已是長期犯,但受害者多是年紀小、不具社會經驗的青少年,礙於易俊宏的講師身分,對於這種「權勢騷擾」都不敢張揚,但不斷聘用易俊宏擔任活動講師的教育部相關單位,以及任其為機要秘書的黃偉哲,難道皆無察覺?令人質疑是真的不知情?抑或是長期的包庇縱容?教育部以及黃偉哲應該出面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到,易俊宏事件爆發後,發現他即掌握通報受害人資料,令他們懷疑,台南市府是否洩漏通報受害者資料?教育部跟台南市府是在協助易俊宏嗎?荒唐的流程是否在包庇加害者?呼籲黃偉哲應立即追查洩漏之人,不應包庇漠視,給社會大眾清楚的交代。

立委李德維也說,像易俊宏這樣子的人,存在市府單位以及教育部青年署,真的令人匪夷所思,教育部更把這樣的人聘請為導師,政府單位是在花錢請狼師嗎?要求教育部應對全案擴大調查,掌握實際受害人數,對於加害者嚴查法辦,給受害者一個完整的交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