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想考上小黃運將!遇爛男誆「有考試答案」...遭騙1.2萬還落榜

▲網友謝知橋在Uber上遇到的暖心故事。(計程車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葉姓男子知道謝姓考生想參加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考試,竟用1招騙得1萬2000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凡開計程車或多元化計程車駕駛,都得擁「計程車執業登記證」與「職業駕照」,且靠車行去監理站才可以開始跑車、自己當老闆。葉姓男子抓準謝姓考生想考照,竟對他佯稱「可以提供考試科目答案」,之後傳假考試科目答案給謝,得手1萬2000元,事後謝生名落孫山才得知受騙,憤而提告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詐騙將葉男提起公訴。

起訴書指出,心懷不軌的葉男於去年1月間,在基隆市某修車廠得知謝姓考生參加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考試,竟對他謊稱「我有表姊在考試院上班,可以提供考試科目答案給你」,但需要支付一點錢,謝姓考生為了順利取得考照,在汐止區某處交付1萬2000元給葉男。

葉男為了取信謝生,還用LINE傳送不實考試科目答案給謝,謝準備考試期間內不斷努力背答案,信心滿滿赴考場,最後考試不過,心中彷彿被一塊沉甸甸的大石頭猛力一砸,驚醒自己遭騙,憤而報警提告。

葉男偵查時坦承自己有收1萬2000元,及傳送考試科目答案給謝姓考生,但卻不斷辯稱「這純粹是民事糾紛」;謝姓考生憤而打臉並提供雙方LINE對話紀錄。

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刑法第339條第1項詐欺取財罪,將狡滑奸詐葉姓男子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