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委14個月未行使彈劾權 藍委批領薪水混日子:在立院早被逼辭職

▲▼監察院,監院,國家人權委員會,彈劾,糾正案,行政機關,國定古蹟,原台北州廳,森山松之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監察院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監察院長陳菊日前曾盯上監委審查會出席率偏低,經立院國民黨團調查,資料顯示不只一位監察委員彈劾審查會出席率不佳,直指其中監委田秋堇、高涌誠、張菊芳、葉大華4人是「領錢不開會」的代表,田秋堇更有長達14個月完全沒行使監察權核心之一的彈劾權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4日上午受訪驚呼,「我的媽呀不敢相信」,如果這發生在立法院,該立委一定會被所有人逼著辭去立委職務,顯示監察院內控出了問題,田應自己知所進退。

李德維今天上午受訪說,很難想像監察委員1年又2個月沒有行使相關權利,這是愧對監察委員的職責,畢竟監察委員不管在政治上的地位,或者國家所給予的待遇,其實跟立法委員沒有差太多,很難想像一個立委這麼久不開會、沒有去投票,不知道監察院的內控機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

李德維表示,監察院長陳菊和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必須說明,將監察院的內規攤出來,因為相較立法院有公開透明的機制,還有公督盟的監督,監察院並沒有相關機制,此事也顯示監察院出現重大內控瑕疵和問題。

此外,對於田秋堇說明,未出席都有請公假,且因手上的案子較繁重,才較少參加彈劾審查會,李德維直言,這種說法似是而非、完全無法向民眾交代,田秋堇以前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,現在擔任監委連開會都沒到,出席率這麼低,怎麼給提名她的總統蔡英文交代?他直言,「只能說,覺得非常的糟糕」。

李德維說,以前不太常聽說監察委員領錢不開會的事情,「陳菊到底有沒有在管監察院啊?」這種領薪水「混日子」的行為,完全沒辦法面對國人,包括提名的蔡英文、行使人事同意權時「護航」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都有共同責任,「不覺得對不起台灣人嗎?」

▼國民黨立委李德維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受訪 回應侯友宜公投說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