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突收陌生粽子!他傻眼問:該怎處理 網狂勸「趕快丟掉」

▲▼突然被塞粽子。(圖/翻攝PTT)

▲男子的機車置物箱突然被塞粽子。(圖/翻攝PTT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6月3日是端午節,不少人會與家人團聚、一起吃粽子。不過,有名男子突然發現,機車的前置物箱被塞了一顆粽子,感到相當怪異,因此上網詢問答案。對此,也有不少人建議,趕快將粽子丟掉,以免壞運上身。

這名男子在PTT發文,以「被塞一顆粽子該怎麼辦」的標題求助,並附上一張照片,機車的前置物箱突然多了一顆粽子,讓他不曉得該怎麼辦,「是不是有人在搞?打開會是啥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有人留言建議,還是盡快將粽子丟掉,因為聽老一輩的長輩說,這種方式會將不好的運氣轉嫁,男子也務必小心。

不過,也有許多網友留言惡搞,「送肉粽,恐怖喔!如果裡面有蝦米那更是無藥可救」、「粽子精靈送的啦」、「一定有包蝦米,剩一顆不想再吃」、「趕快塞在你旁邊的機車啊,這還要我教你喔?」

事實上,整串的肉粽大部分用在祭祀上,因此不適合拿來送禮,照理來說只要將粽子分成單顆就沒有傳統禮俗的忌諱,但男子並非收到親友送禮,而是莫名其妙收到,是否有民俗忌諱仍待考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