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未見過面的老公缺錢 女滙20萬...警成功阻詐

▲陳女欲滙款給網路認識「老公」。員警趕緊勸阻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▲陳女欲滙款20萬元給網路認識「老公」。員警趕緊勸阻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1名40多歲陳姓女子1個多月前在LINE認識曾姓男子,二人感情進展迅速在對話以老公、老婆互稱,之後「老公」以甜言蜜語對陳女說經濟困難、工作需要,叫陳女滙款20萬元幫助他,行員發覺有異通報警方,員警勸說此為詐騙集團常用之假交友真詐財詐騙伎倆,成功攔阻詐騙。

▲▼警方說明這是「假交友真詐財」成功阻詐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▲▼警方說明這是「假交友真詐財」成功阻詐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▲▼警方說明這是「假交友真詐財」成功阻詐。(圖/八德警分局提供)

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巡佐高慶賢、警員莊雅淑於1日11時許獲報轄區介壽路一段中國信託銀行疑似有遭詐騙案件。經員警到場了解,行員表示陳女原本表示要替老公曾姓男子代為匯款,後又改稱與對方是表姊弟關係,因為對方工作繁忙要陳女代為匯款給老闆,警方詢問陳女匯款20萬用途,陳女稱是男朋友要用的,詢問之前是否有匯款過,陳女表示之前就有匯很多筆,且有與對方見過面。

因擔心陳女受騙請其提供與對方對話,發現二人在4月30日才認識,員警勸說陳女不要匯款時,陳女直接用LINE撥打曾男電話與警方交談,警方詢問一陣子後發現與陳女所說不符,在詢問曾男年籍時,對方就藉故趕快掛斷電話,查看對話內容發現曾男之前就叫陳女匯款多筆不同帳號,警方勸說陳女如果匯款錢會拿不回來,陳女一直表示不會,且就算給他也沒關係,警方苦勸此為常見之「假交友真詐財」的詐騙手法,但陳女堅決稱不是受騙,並表示太麻煩不匯款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