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家失火3天後「半夜詭現光影」 屋主緊急報案真的逮到人

▲▼市民高架旁一棟矮房突然發生火警,警消疏散6人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台北市1處民宅發生火警,火勢撲滅後3天,竟有毒蟲闖入,竊得被燒灼過的外幣銅板。(資料照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松山區今年2月發生一起民宅火警,事後屋主暫時搬到對面與親人同住,不料隔沒幾天,屋主半夜突然發現燒毀的住家竟有光影閃爍,趕緊報案。警方獲報到場,當即追捕康姓毒蟲,並在他身上找到幾枚屋主出國玩剩下的國外硬幣,還有燒灼痕跡,台北地檢署31日依加重竊盜起訴康男。

2月22日凌晨,位於光復南路巷弄內的1棟矮房突然傳出火警,住戶發現後拿滅火器撲救未果,只好打電話求救警消。警消趕抵,疏散住戶及附近民眾共5男1女,約半小時後撲滅火勢,所幸無人受困傷亡,燃燒面積約30平方公尺。

這起火災的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,屋主被迫暫住對面兒子家中,2天後返家查看,發現家中的保險箱不見了,屋主因此心煩的徹夜無法睡不著,沒想到隔天深夜,他就從兒子家中,眼睜睜看著已經不能住人的家中出現光影,懷疑是小偷持手電筒闖空門,立刻報警。

據了解,屋主報案表示,他看到不只一人出現在家中,但警方獲報前往追捕,只抓到有毒品前科的康姓男子。康男辯稱,當時的確有另外2人也在火災後的空屋內,但他不認識2人身分,也無法清楚交代為何會選擇剛失火,一片焦黑的空屋行竊。

檢察官調查後,發現康男除了攜帶手電筒外,還有螺絲起子等行竊工具,身上又被找到幾枚有明顯燒灼痕跡的外國硬幣,認定康男觸犯加重竊盜罪,依法提起公訴。至於屋主聲稱的保險箱失竊部分,因是在康男被發現前發生的,無證據顯示是康男所偷,因此尚待進一步釐清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