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有望週休三日?網潑冷水:免肖想...蔡總統曾說台灣人假太多

▲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有網友發文好奇,「台灣有沒有機會週休三日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英國從6月起試行週休三日,類似實驗先前已在西班牙、冰島、美國、加拿大等地實施,澳洲和紐西蘭也預定在8月起展開。就有網友好奇「台灣是不是也有機會週休三日」,不過多數網友認為根本是「天方夜譚」,還有網友挖出蔡英文總統曾於2015年5月曾說,「台灣勞工放太多假了」,直呼「免肖想!」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台灣能否有機會週休三日?」為題發文,表示「科技進步邁入工業4.0時代,對人力的依賴開始下降,世界各地勞工意識抬頭,如有機會多放一天假,時間安排的自主性可更大,台灣以前也是週六要上班,後來也順應了世界潮流,可以期待在台灣的未來,也會出現週休三日的生活吧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表示,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,是不是真的有可能週休三日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引起許多鄉民熱議,不多數網友都認為「不可能啦」,「看看你孫子有沒有可能,台灣勞工還是沒真正周休二日」、「這樣服務業也會更累吧」、「做夢比較快,某人還說勞工假太多」、「不可能,台灣都產線代工廠996,需要大量人力」、「週休二日都辦不到怎麼可能週休三日」、「想太多,當然是裁員,把工作量塞滿啊」、「現在的政府不調回週六上半天就不錯了」、「免肖想,只能靠自己了」、「想太多,很多傳產連補休和見紅休都做不到了,還週休三日?」

▲底下多數網友認為不可能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底下多數網友認為不可能。(圖/翻攝自PTT)

有網友指出,若要效仿國外週休三日,那麼一週的總工時不會減少,不可能平白無故多放假,整體的單日工時拉長而已,「可以周休三日阿,但是周工時不變」、「每天工時12小時,日夜輪班,你要不要」、「國外也是週工時不變或減薪擇一,哪有這麼佛變相加薪」、「國外週休三日的企業不多」、「可以啊,但薪水少領一天,工作一樣多,你要嗎?」

▲也有網友說,就算週休三日,但總工時仍不變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也有網友說,就算週休三日,但總工時仍不變。(圖/翻攝自PTT)

甚至還有網友挖出現任總統蔡英文曾於2015年5月8日,參加彰濱工業區廠商座談時說出,「我真的覺得,台灣休假休太多了」,認為台灣要週休三日真的不太可能,「你是不是忘了誰說過台灣假太多」、「總統:勞工假太多應砍假」、「黨說假太多喔」、「有人說過你要一例一休,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。」

▲網友挖出2015年蔡總統表示,「台灣假太多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挖出2015年蔡總統表示,「台灣假太多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