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重症+468「兒童重症3人」都有腦炎情況 經治療皆好轉出院!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468名中重症個案,另增109例死亡個案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死亡個案中有4位都是40多歲個案,都有慢性疾病;另新增3位兒童重症個案,都是罹患腦炎或疑似腦炎,但目前都已經病況好轉出院。

▲▼5/3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、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說明,第一位是1歲女童,本身有泌尿系統疾病,5/6有咳嗽,5/7發燒到38度多,有短暫抽搐一分鐘,到急診有活動力和食慾降低情況,經採檢陽性,在醫院使用抗痙攣藥物和瑞德西韋,並沒有到加護病房,轉一般病房照顧,已經順利退燒,在5/14出院,住院中懷疑過是疑似腦炎,所幸病情恢復快速。

第二位是一名4歲男童本身沒有慢性疾病,5/14有咳嗽等情況,5/15有抽搐四到五分鐘,到急診採檢陽性,經過電腦斷層檢查,有腦炎情形,但經過類固醇、瑞德西韋等治療,症狀快速好轉,5/25出院居家照護中。

另一名5歲男童本身沒有慢性疾病,也出現抽搐和意識短暫喪失,但沒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,是抽搐就醫,急診發現腦炎狀況,發燒到40度,經過電腦斷層檢查,發現輕微腦水腫,有疑似腦炎,短暫住加護病房幾天,5/19病況好轉出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