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和2歲童爸爸首出面落淚! 痛批:81分鐘到底發生什麼

記者陳以昇、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成為國內首例兒童重症,不幸於4/19凌晨病逝;今(30日)上午10時,男童父親出面召開記者會,面對媒體鏡頭數度講到哽咽落淚,質疑過程中打了很多通電話求助,但還是過了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、91分鐘才送達醫院,最終釀成悲劇,「我現在只想要知道真相,請求政府告訴我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!」

▲▼恩恩父親首度出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父親首度出面,「我現在只想要知道真相」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男童父親表示,4月14日當天自己因確診在新竹隔離,太太獨自一人在中和照顧著同樣染疫的大女兒及小寶「恩恩」,當時太太也發著高燒,自己只能透過視訊不斷關心,當下就有發現恩恩意識狀況不佳、活動力低,整個人昏昏沉沉,自己不斷打電話向公家機關求救,打給中和地方衛生所,打了3通打不通、打給1922,通報完後也還是不行,到了傍晚接近6點,眼看恩恩真的狀況不行、叫不太起來,果斷請太太打119求救,但還是等了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父親控訴,4月14日的當下,全台灣確診個案才840例,新北市也僅360例,疫情規模相較現階段每天8、9萬例,差距相當大,但為何孩子還是沒辦法得到妥善的醫療、後送機制,「我不懂哪裡出問題,我只想要真相,知道真相後,再來釐清責任,請求政府還原現場通話錄音、文字記錄,告訴我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!」

父親表示,身為一個深愛孩子的爸爸,對於這樣的結果、對於政府的說法,真的不能接受,「現在看到電視報導,那些離世的重症病童,意識模糊叫不醒、肌肉僵硬、抽搐,這些症狀全部都發生在小寶身上,每次看到我都很自責,為什麼我學理知識不夠,沒有第一時間趕快向119聯絡、表達這些症狀,我很遺憾、很自責!」提到孩子,父親數度哽咽,難受地說,由於當時隔離政策還是10+7,小寶離世的當天,只能一個人孤零零地坐禮儀車離開中和,爸媽都沒辦法送他......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